close
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,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-張愛玲

很有感觸的一句話,特別是在這個時刻。
交誼廳傳來的交談聲、歡笑聲,反而使孤獨的聲音變得更加清脆響亮,與之相輝映的是夜裡不止的蟬聲。自習室裡微弱的燈光,照著我的疲乏與憂慮。

其實這樣也挺好,不必去擔心人與人相處的摩擦、開啟的話題該如何綿延。可惜的是,一個人久了,漸漸的也就忘了群居。

『孤單不是一種脾性而是一種無奈。』我的知己仍舊在遙遠的彼方,如果有個人懂,懂我要的不是問候,而是靜靜的守候,不需讓言語打破我們之間心靈交會的瞬間,也就能讓我的感情匯聚成一道小河流入你的心田。

如果有個人懂,懂得張愛玲說的那句:『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,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。』
那麽拜託別讓言語刺破我歡悅的孤獨時光,讓我細細品味吧!一個人生命的重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21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